Call us toll free:
Top notch Multipurpose WordPress Theme!

關於我們

基於國內對口述影像的服務需求日漸增加,並配合文化部自106年起正式辦理優良影視作品口述影像製作及人才培育工作,我們特地開設了這個網站,希望它成為一個認識口述影像服務的窗口,也讓更多願意投身學習口述影像服務、參與口述影像服務與使用口述影像服務朋友,在這裡得到需要的資訊。

 

聯絡我們


建置維護

中華民國口述影像發展協會Logo

Audio Descriptio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口述影像發展協會是臺灣最早開始進行口述影像研究與視障口述影像服務研發的單位,也是目前臺灣口述影像服務的主要諮詢或指導單位。

創辦人趙雅麗教授自1997年開始,投入口述影像視障服務的長期研究,並在淡江大學的支持下設立口述影像研究室,抱持學術研究要能落實社會實踐的理念,以及追求視障者傳播平權的精神,廣召學生及視障者,進行了一系列多年期的口述影像研究,創發口述影像理論,並以科學實證研究的專業知能,針對視障者認知特質,發展各式口述影像視障服務,以協助視障者跨越視覺障礙,豐盈視障者認識主流文化面貌。

2002年6月,中華民國口述影像發展協會由趙教授統籌,在多位傳播界教授及文化、資訊界人士的助力下成立,成為台灣第一個研究並製作口述影像服務的民間協會,協會目前主要提供下列五大類服務:

  1. 影視節目口述影像版製播
  2. 文化觀覽無障礙服務系統設計與評估
  3. 全感官溝通訊息設計
  4. 建立視障文化創意產業社群
  5. 口述影像演講、人才培訓、應用設計諮詢

網 站:http://www.dvs.org.tw